乳酪小肠

啪嘭!然后说再见

【虫铁】烟花和苹果

 小甜饼,暧昧期的两人


       Peter抖掉肩膀上的枯树叶,步伐一深一浅,那些松针在他脚下吱吱作响。他看了看手表,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二十三分。 

        他身后传来同伴们的嬉笑声。尽管他们已经相差了一两百米,但他仍听见Ned在讲老土笑话,两个女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Peter也不是没催促过他们,毕竟他一人就负重了半个小队的行李,可两手空空的普通人也比不上他的健步如飞,他们慢慢拉开了距离。Spider man平常在校也不是什么人气王,渐渐的就开始独自前进了。 

        "嘿,Peter!跑那么快小心被猫头鹰啄掉眼睛哦!”有人在后面大喊。 

          "闭嘴吧,John。"Peter没当真地望了望四周,他只能看见树影在月亮里摇晃。 

        睡衣宝宝本来是有些不快的,这次活动他完全是被Ned拖来凑数,他连目的地是哪都不知道,只是稀里糊涂地跟着他们开始在大半夜里爬山(虽然他现在已经算是领队了),但爬着爬着他又没了脾气,反正在这样一个晚上他在家里多半也是看着手机屏发呆或是穿着战甲到处闲逛,换个环境散步也挺好的,就是信号不太好,他看见自己发出去的一长条信息前有一个小圈在转啊转。 

        估计也没什么信息会错过,他这样想着,水珠滴在他脸上,在他仰头时又滑落了。 

        Peter提了提肩上的背包,它可能是队里某个女孩子的,上面挂着一个钢铁侠的毛绒玩偶。在他看清玩偶胸前当作反应堆的荧光亮片之前,他听见了潮声。 

        Peter慢慢地在安静的树叶里想念某个人。 

       他终于登上了山顶。下面果然是片海,他望着海潮呼吸,看银白色的浪潮打碎星光,突然觉得冷——他看见海里的岛。 

        岛上的建筑灯火通明——那是Stark岛。 

        那个张扬的建筑物坐落在海岸边,规整得像是Peter平常拼的乐高模型(他还真的有一个),海风把人们的欢声笑语带给他,他到也没嫌弃过自己超人的听力,但他现在并不喜欢那些声音。 

        他明白Ned他们为什么要大晚上跑来了,今晚那位富豪Tony·Stark要举办晚会, 邀请了不少上流人物,据说会在十二点时放烟花,根据媒体的消息,那烟花会是"绝无仅有"的。毕竟来自Stark公司,一个"绝无仅有"就足够令全市的人想入非非了。 

         他们这些普通人当然没法到现场去看,于是一行人选定了与海岛面对面的这个海岸,足够近又不会被发现,能找到这个巧妙的位置他们可下了不少功夫。 

        Peter又看了看手机,仍然没有回信。也对,今晚他或许会很忙。 

        Ned一群人也陆陆续续的爬上来了,Peter把他们的行李挨个送到手中,顿时轻松不少。 

        他好友揽过他的肩膀:"怎么样,这个位置好吧?" 

        Peter点点头:"就是有点冷。" 

        Ned撇嘴:"我可提醒过你穿厚点。" 

       虽然这么说,Ned其实也觉得冷,海风吹得他脸疼。 

        "嘿,小子们,要烟花吗?"远处某个女孩子问到,看他俩望过来,顺势朝他们挥了挥手里的烟花,那是一种小型的手持烟花,细长的一小条,点燃了像是燃烧的星星。 

        "来两个!"Ned接过,分了一支给Peter。 

        蜘蛛侠看着手里哔哔啵啵燃着的小东西,它发出的光竟然有些刺眼。 

        这时他手机响了。 

        Peter心里"咯噔"了一下,不自主地往边上走。 

        "老兄,你去干嘛?"Ned拍拍他的肩。 

        Peter瞥了一眼吵闹的年轻人们,很正经的回答:"接个电话。" 

        "梅姨?不是说好了会晚点回吗?" 

         Peter摇摇头,转身走远。 

         "哇靠兄弟,"Ned在他身后小声嘀咕,"你笑得像个傻子诶……" 

          

        Peter有些笨拙地抹掉屏幕上的水雾,那是他刚刚深呼吸时呼上去的,他想念自己的战甲那方便的通话技能。 

        林子那边有人喊了一声,紧接着空中传来轰隆响声,烟花表演开始了。 

        Peter吓了一跳,不小心摁下了接听键,他赶忙把手机凑到耳朵边。 

        "Hi,kid."Tony的声音传来,Peter能听见他那边的烟花声,"我还以为你已经睡了。" 

        "没……有人在放烟花,有些吵、我刚才没听到电话响了。"Peter扯了个谎,好掩盖刚刚的手忙脚乱。 

         "哦,烟花,我这边也在放。" 

         Peter望着海上的烟花:"好看吗?"他想着自己和对方注视着同一片天空,没来由的有些做贼心虚,要是被对方知道自己大半夜跑到他家对面看烟花还不知道要被怎么调侃,Peter揉了揉脑袋。 

         那边Tony仰过身子,勉强在窗子一角看到了点烟花:"嗯哼。" 

         一旁的Happy对着他指了指自己的手表,又指了指外面的阳台,那阳台底下有两百多个能在各大新闻头条杂志封面找到的名人等着他一会儿出去惊艳四座,而他现在却窝在某个隔音的小角落打电话。 

         见对方没有反应,Happy刚想发作,Tony突然做了一个制止的手势。 

        电话那边Peter浑然不知发生了什么,咬牙打算主动提起他们上一次见面发生的事:"您能主动给我打电话我很开心……但我的回答还是那样……你说摘掉半熟的苹果是做蠢事,那剥夺了它长的更好的权利,但那……" 

       "等等,Kid。"Tony打断他。 

       睡衣宝宝抓抓脑袋: "不,先生!你总是喜欢和我玩文字迷,却从来不在意我给你的答案……" 

        "Peter,"Tony又打断他,"你难道没发现你那边的烟花声和我这边的在同一频率上吗?" 

        "……"像是打了鸡血的蜘蛛侠突然哑了,只剩天边烟花还在响,砰,砰,果然在一个频率上,他脑子坏掉了才没想起这茬。 

       对方见他没回答,立马挂了电话。 

       可能过了五秒钟?当睡衣宝宝突然反应过来准备跑走的时候,钢铁侠从天而降。 

       "你是忘了我可以定位你的手机了吗?"面罩撤下,Tony皱着眉头吐槽,"跑到对面山上吹冷风有意思?你在和我赌气?" 

       烟花声音很大,他也加重了语气,有点教育小孩的味道。 

       烟花在他背后一丛丛,映在盔甲上五颜六色的,Peter望见对方的脸心脏又一阵猛跳,心虚的扭过头:"……没有。" 

       "Well……你听起来像是有。" 

        Peter捏紧拳头:"……我还以为您在生气……您没回我消息。" 

       Tony落在他面前:"是你不回我消息好吧?" 

       Spider Man一愣,想起对话框一直转着的小圈:"什么……?" 

        Tony把他托起来,两个人按照原路往回飞:"我说,‘我们需要好好聊聊,给我打电话‘,结果你小子一直没打来。所以,我就给你打了。" 

        "……山里信号不好。"Peter脑仁突突跳,突然反应过来,"您要带我去哪里?!我有朋友还在那边!" 

        "你需要洗个热水澡,你那几个朋友嘛……饶他们非法侵入私人领地了。" 

        "这座山也是您的?!" 

         "嗯哼。" 

          因为Peter没穿战甲,Tony一路飞得很慢,灯光,星星,烟花在他们脚底略过,Peter突然说:"……我还以为您会讨厌我。" 

         "我有那么小心眼吗?" 

          这可不是什么小不小心眼的问题,Peter在心里抗议。 

        见他没回答,Tony斟酌了一下:"……有些事你慢慢会懂的,你还小,kid,你会明白的。" 

        "我才……" 

        "嘭——!!" 

        压轴的烟花在他们左边盛开,一下盖过了Peter的声音,红黄相间的光点在夜空中组成了一个巨大的钢铁侠,它背后的星星此时都黯然失色。 

          Peter看着空中的Iron Man,难过得快要哭出来。 

         两人陷入沉默。 

         快要到岸,明亮的彼岸照亮无言的两人,Peter又听到女人的欢笑声了,他突然说:"我才是那个摘苹果的人。" 

          "你说什么?kid?"Tony一心思考怎么向Happy解释,没听清楚他说什么。 

        "……没什么,烟花很好看。" 

        Tony想了想:"一会你等我一下,我还有点应酬要解决……" 

         "嗯。"Peter识趣的点点头,Tony身为主人从宴会上跑出去想来也有不少要解释了。 

 

 

         今晚上Happy也挺忙的,Peter迷路转了两三圈也没好意思找他帮忙,没想到兜兜转转间他跑到会场里了,不远处Tony和一群人在谈笑,对方没看见他。 

         Peter站在人群最后方,Tony还在和宾客说话,他听着自家先生讲一些下流梗,莫名有些心潮澎湃:他看见Tony的脖子上还有着他上一次留下的牙印,若有若无地半掩着在衬衫下,他本人没有发现露出来了,但一些客人神情微妙。 

        某个侍从以为他是其中的宾客,虽然Peter穿得很普通,但他有理由相信对方是什么走嘻哈风格的富二代——侍从递给他一杯香槟。

        小蜘蛛光顾着眼前的景色,没怎么过脑的接过来一饮而尽。 

        ——Kid,你知道吗,把半熟的苹果摘下来是在干蠢事,它本来可以长的更好……对,尽管它到时候可能就不是属于你的了,但你不能剥夺它生长的权利……你懂吗……?它很诱人、但你不能太自私。 

        液体一路滑进胃里,他呛了一下。 

         ——可是先生……! 

         ——你该回去了,Kid。我就当今天什么都没有发生,你最好也这样。 

        Peter发现旁边的桌子上还剩了个苹果,看样子半熟不红,孤零零地躺在果盘里。 

        ……他才是摘苹果的蠢货,他摘的苹果不管是熟的还是半熟的,是属于他的还是别人的,他都摘了,并且要占为己有,因为苹果太诱人了。 

        他拿起来咬了一口。

评论(3)

热度(37)